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电商能否长远发展 解决物流问题是关键

2012-02-17 17:24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健字号:小

  相关数据显示,近五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十倍之多,预计在未来的三年内,电子商务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姿态。电子商务是将销售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的创新,从这个层面来看,国内的很多电商平台仅仅是一个空壳,物流才是它们的本质。

  从国内各大电商网站的消费者留言来看,最常见的一个评价是:“东西很好,就是物流太慢了。”从中看出,物流对于电子商务有多么的重要,物流已经成为消费者体验网购的重要环节。

  “国内的很多电商只是一个空壳,物流才是本质。”将物流在电商中的特殊地位说的非常清楚。目前我国的各种电商平台举不枚举,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争取消费者的运营成本也越来越高,运营状况良好的电商吸引消费者的有效手段就是通过以优质的物流来吸引他们成为网站的忠诚用户。这种行之有效的方法造成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产品品质和价格逐渐同化的市场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电商的物流水平,选择送货最快的网站直接下单。

  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在消费者与电商的所有纠纷中,因为物流问题产生的纠纷占到电商行业所有纠纷的40%,物流不给力在一些大型促销中表现的尤为突出。不管是自建物流体系还是依托第三方物流都没有妥善的解决好这个问题。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单纯的价格战已经不是电商的竞争焦点,如何提升电商背后的物流水平才是左右企业能否长远发展的关键。“我们不提倡价格战,产品和服务才是我们最重视的。我们希望通过产品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争取到忠实客户,而不是一次性消费者。”国内电商企业已经深深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更有甚者,电商企业还推出了“限时到达、超时赔付”的保障服务,成为电商行业服务的全新标准,所蕴含的积极意义远远要比口号本身长远的多。

(责任编辑:王健)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