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法律服务 > 正文

品牌化+专业化 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方向

2012-02-17 12:00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学英字号:小

  伴随着人们法律意识的提高和社会法治的进步,律师事务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有万余家律师事务所,其竞争十分激烈。笔者认为律师事务所要在激烈竞争的时代赢得先机,就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来发展:一是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化建设;二是推动律所的专业化发展。

推动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化建设

  品牌就是市场,是效益,是未来,是生命。没有品牌的企业最终会被市场淘汰。对律师事务所而言,品牌就是指律所提供专业的、具有标志性的法律服务。律所的发展壮大需要推动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化发展,即律师事务所将自己的某一专业服务进行具体化建设和管理,用来区别与律所同行之间不同的专业象征或组合。

  律所的品牌化从本质上讲,就是律所的职业素质、信誉和企业形象的树立,它是一种承诺,是律所发展的灵魂,更是赢取市场竞争的法宝,实现专业发展的潜力所在。律所的品牌建立,就标志着律师所某一专业的技能与质量、信誉和形象在专业创建、发展过程中逐渐积淀下来的凝结在专业品名中的社会认可度。

  在推进律所品牌化建设的过程中,创新必不可少;因为律所的品牌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要适应社会的进步而不断发展变化。因此,律所的品牌化不仅仅要有创新的意识,还需要在服务上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推进律师事务所的建设。

  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化建设是律师事务所所在当今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法宝。当今世界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发展无一不重视其品牌的建设发展。例如盈科律师事务所提出了推动本所“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目标,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最终实现了全球的发展,近期还在波兰设立了分所,这是第一家在此设立的中国律师事务所。由此可见品牌化建设对于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推进律所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发展

  如今社会的分工越来越细,行业发展趋向精细化。但是律所的发展现状较之于专业化分工的要求还相去甚远,面对社会形势的变化和激烈竞争的市场,律师事务所要改变自己“万金油”的模式,推动其服务的专业化和专门化。

  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化标志是该律师事务所主要人员和业务是为某个法律服务领域提供专门法律服务,打造自己的专业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律所只是提供某一项法律服务,而是打造自己的专业品牌,提高自己的专业化程度,最终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并且开拓或占有了相应的市场。

  在发展律师服务专业化中,律所要学会“舍得”,即要舍弃自己熟悉的某些业务领域,甚至要面对短期内业务下降的现实。如果不舍弃已有的某些业务,心不能专,可能难以在专业领域获得新的成就,难以实现律所的更大发展。

  在律师业需要重新洗牌的今天,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化发展是推动律所提供专业服务的保证,而律所的专业化又有助于实现其品牌化目标。总之,品牌化和专业化的建设是实现律所发展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王学英)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