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联想控股投资“触角”伸向酒业板块

2011-12-01 14:24来源:新浪财经作者:丁蕊字号:小

  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白酒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乐观前景。继此前投资1.3亿元入主武陵酒业之后,联想控股数亿元揽入乾隆醉酒业87%股份,今日宣布正式入主乾隆醉酒业。并表示不排除对剩余13%国有股权进一步增持。

  悠久富饶的燕赵大地上,拥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板城烧锅酒在国内白酒市场中驰名传扬。板城烧锅酒以其独特的淡淡浓香型,饮后不上头的特点,成为北方浓香型白酒的代表。其长期在河北省白酒第一阵营,去年销售收入10亿,利税两亿。此次联想控股正式入主,正是希望能够借助板城烧锅酒的著名品牌实现其酒业板块在华北地区的渗透,实践其多元化发展的战略。

  联想控股作为联想系企业的旗舰,目前涉及IT、投资、地产等三大行业,下属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弘毅投资、神州租车六家子公司。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白酒行业的继续发展,引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本加入到中国传统白酒行业的争夺投资上,联想控股也一度尝试将“触角”延伸到该行业,并成功入主武陵酒业,迈出了酒业板块的投资的步伐。

  收购完成后,联想控股将加大对乾隆醉酒业的投入,力争在三年后使乾隆醉酒业销售规模达到20亿,并加大对中高端产品的销售力度,使板城烧锅酒在高端品牌细分领域成为代表,将乾隆醉酒业打造为全国领先的大型白酒企业集团。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赵令欢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寻找国内的优质酒业资产,力争让联想控股的酒业板块成为行业领先的酒业控股企业。”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