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法律服务 > 正文

律师事务所:寻找金融危机中的商机

2011-11-25 09:46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在金融资本市场中,律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企业上市、发行债券、兼并重组等过程中,每一步都离不开由律师配给的各种法律服务。律师尽职调查、参与谈判、撰写备忘录、出具法律意见书……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交易运转的链条中,有一环便是指向律师事务。金融海啸到来之前,争相上市融资的企业令律师事务所一度火爆,甚至成为具有选择权的服务方--可以随意挑选想要服务的企业。而在2008年,危机一夜之间扫荡金融界,上市公司数量即刻降至冰点,彼时至今,成为慢性病的危机难以自愈,律师事务所行业也随之进入寒冬。

    然而,在具有战略眼光的律师事务所看来,危机总是有变成契机的可能。尽管上市服务减少,而相对的企业清算破产、重组转型则带来不少法律业务。律师事务所应根据形势变化调整业务结构,加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并创造新的法律服务机遇,拓展服务领域,在逆境中完善自身。在这一过程中,关注经济政策变化是律师事务所首先也是必须考虑的--须知经济政策动向对市场的巨大影响力。最近,央行频繁表态进行货币微调,市场因此扩容,处于产业结构核心的资本密集型企业,如重型机械制造、电子通信设备制造、电力工业等上市潜力增加,这就会给律师事务所带来商机。

    谋思网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现代服务业信息交互平台,提供丰富的律所行业信息与经济金融动向。律师事务所可免费注册谋思网,及时订阅关注最新资讯,洞悉经济趋向,先一步抓住一切可能出现的商机。同时,谋思网也可成为律师事务所在经济危机下拓展客源的新渠道。通过发布供应信息,律师事务所可突破地域界限,招揽到更多的目标客户与潜在客户。此外,谋思网可为律师事务所量身定做最实用的企业推广方案,让客户主动上门,以帮助律所度过经济寒冬。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