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叶方乔:香港证交所四大上市融资优势

2011-09-26 15:27来源:和讯网字号:小

香港证券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部总监叶方乔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香港证券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部总监叶方乔和与会企业家们分享了大会发言,他表示香港交易所和香港市场的融资能力非常强,同时可以融资的结构和规模也非常多样化,可以说“香港证券交易所是上市融资的理想平台”。

  叶方乔说,香港证券交易所之所以被说成是上市融资的理想平台,原因可以非常简单地归纳四点。第一,香港交易所和香港市场的融资能力非常强,同时它可以融资的结构和规模也非常地多样化。他表示2011年前6个月香港证交所是全球第一,他相信在今年结束的时候有可能不是全球第一,但仍然会有一个很好的数字,可以排在前面。

  据了解,全球十大IPO当中有4个发生在香港交易所,其中有3家来自于内地的大型银行,工行、中国银行和农行,还有一家友邦保险。也有大量的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叶方乔说,香港交易所作为一个融资市场它的融资能力非常强,同时结构非常合理,适合不同的企业到香港上市。

  第二,他谈到,香港作为一个背靠内地的国际金融中心,它已经发展成为非常好的投资,专注于中国内地企业和分享内地成果的理想金融生态环境,使得中国企业到香港上市以后他们的价值能够在香港被国际投资者得到充分地认可。

  他讲到,国际大型投行专注于分析内地企业的分析团队,他们的精英主要都是附属在香港,这样可以使在香港的机构投资者,以及散户可以通过这些非常专业的分析师报告来充分认识到发展的前景,可以让他们做出一个更加适当投资的决定。给中国内地企业一个更好的扶持。叶方乔现场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青岛啤酒是内地在香港上市第一家H股企业,经过这么多年在内地的发展,潜力一直仍然被国际投资者所看好。截至8月底一个数据,它的市盈率仍然有42倍,同时也有很多在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由于其他交易所缺乏投资中国的良好经营环境,估值和价值没有得到投资者的充分发现和认可,有很多优质企业最后做出从其他交易所退市到其他交易所上市的决定。比如旺旺集团整个企业估值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在新加坡估值的9倍。同时在香港的交投也非常活跃,这些已经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他如果希望进行再融资,或者大的股东、创始人要通过公开市场来兑现的话,可以让他们用更好的价格来兑现所持有的股份。

  第三,由于香港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政策环境,使得在香港充分发展面向内地企业的投资环境,使中国优秀内地企业的价值在香港得到认可。香港证交所在审核希望秉持市场化的原则,并不认为可以根据他们所处的行业,或者对当前的环境做出适当的调控。鼓励有些企业在这里上市,我们把这个任务交给想上市的公司和交给市场做出决定,根据自己上市的规则和香港法律要求,按照同样的公平和一致对待原则进行审核。

  第四,同样由于香港交易所所处在一个独特的地理和政治位置上,它连接中国和国际,同时法律体系非常地健全、透明。这样使得我们香港交易所本身对于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治理要求和信息披露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且得到认可的公司它的水平可以得到国际投资者,甚至于得到客户群体的认可。这些内地公司可以通过香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提升他的治理水平,提升他的知名度,通过香港来走向国际,不仅仅是在市场融资,还包括业务走向国际。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