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齐向东:奇虎转投方向偏重移动互联网

2011-09-22 15:06来源:新浪科技字号:小

  日前,奇虎360总裁齐向东表示,奇虎360正在加强其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360将投入最大的精力去发展移动互联网,同时360投资的重点也将转移至移动互联网,会在市场上寻找好的项目和小团队。

  加上360刚刚发布的Pad端浏览器,360在移动端的布局也仅仅只有手机卫士、浏览器及口信三个产品,相对于其他互联网公司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360的动作并不算快。齐向东认为,移动互联网是无可争议的未来,因此在公司产品上会投入最大精力去推进。

  而在投资策略上,360主导的起飞计划以及360投资部,都会将重心由原来的客户端软件,调整至移动互联网。据透露目前360已经投资了数个小团队,主要方向是SNS、通信、存储、游戏以及工具类等。

  在投资具体的标准上,齐向东强调的是“专注”,需要一个靠谱的团队。他同时表示,一开始就有远大志向、产品涉及面太广、以及市面上已经有诸多同类产品的团队,是360一定不会投资的。

  “如果360需要成为移动互联网上领先的公司,要对这些创新的创业公司进行投资,我们起到的是扶持作用,不排除这些团队带着项目和技术加盟360,我们移动互联网上资金在投入中、人才队伍在建设中、方向在探索中。”

  此前已经有诸多互联网公司大力布局移动互联网,面对360是否动作太慢问题时,齐向东称“动手早的不一定做的对”。他以360进入安全及浏览器举例,机会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什么时候都不晚,但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以及专注的去做事情。

  而360安全产品在PC端的品牌,也给移动端带来了用户。据齐向东透露,如果按照1个亿的智能手机市场计算,其中有60%安装了安全软件,这其中又有60%安装手机安全卫士,因此手机安全的市场份额能够达到接近4000万。

  目前,360在移动端竞争的优势依然是用户体验,齐向东表示虽然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移动浏览器,但“并没有一个特别好用的”,他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