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平安人寿获得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资格

2011-09-15 15:08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字号:小

  昨日,中国平安内部人士相关消息透露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已经获得私募股权基金(PE)投资资格。目前,旗下的平安人寿PE已经建立近百人的团队,由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张振堂负责带领该团队。

  平安人寿获得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资格,成为国内第二家获此牌照的保险公司。此前,中国人寿已于今年8月中旬获得PE投资牌照。

  平安人寿PE可以投资在中国保监会规定的PE和不动产投资范围,将尽量选择直投的方式;而在间接投资方面,倾向于选择收益稳定,有持续稳定回报的基金;不动产方面,保险资金久期比较长,更倾向于选择有稳定投资回报的商业地产介入。

  目前,中国平安旗下已经有多个PE投资平台,包括集团资金通过平安信托投资于涛石能源股权投资基金等多个PE基金,还有平安证券旗下的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等。对此上述人士称,平安人寿PE和上述其他公司在投资范围、目标、客户群、资金来源上有所分工;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平安人寿PE的投资规模等其他信息。

  此前,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表示,平安申请的保险资金主要分为三块,即PE、不动产和基建投资。按照计划,基建投资与不动产业务将放在平安资产管理公司里,并为之专门成立一个事业部。至于PE部分,将考虑把它放在平安人寿和平安产险里,而并非放在资产管理公司,这样平安人寿和平安产险就成了委托人,而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则承担受托人角色。

  对于PE项目储备,陈德贤称,具体到保险资金,会有两类PE,一是与保险关联的,保险集团直接可以投资的PE项目,比如投资到与寿险销售相关的银行,或者投资到与产险相关的4S店等,这些属于集团收购合并的PE,要求有“相关性”,超过50%的持股比例都是可以的;另外一种PE,在上述范围外,会有一些制度的约束性,比如规定持股不能超过多少比例等。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