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中介服务 > 正文

工薪家庭孩子留学 小专业成热门

2011-08-23 14:55来源:533出国留学网字号:小

  留学热潮居高不下,从高中生为主,到现在低龄化留学不断增多,一些工薪家庭也赶潮流,送孩子留学,专家建议这部分学子,小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工薪家庭也送孩子留学出国留学在以前可以说是有钱人家的专利,而近几年,不少工薪阶层家庭考虑到国内大学生就业压力,都盘算着让孩子出国留学,将来回国工作也更有就业竞争力。哈尔滨某英语学校校长李禹佳说:“这段时间来咨询的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其中有许多是工薪家庭。”本科生留学签证比往年更易获得、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英国和澳大利亚学费上涨等因素,加上本身就拥有大量优质教育资源,使美国继续在今年的“留学预备大军”留学目的地中排名第一。

  所学要与个人个性结合李禹佳作为资深留学领域专家,提醒广大有出国计划的同学,选择专业时要注意以下方面:首先,要结合就业市场的情况,一些已经饱和的领域应该绕开;其次,如果打算毕业后回国发展,就要时刻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规划,选择未来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最后,选择的专业要与个人个性相结合,选择合适的、有兴趣的专业。

  留学专业越“小”越抢手奢侈品管理专业、东亚文化研究专业……这些在中国是数不着的“小”专业,但海外院校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却很抢手。

  李禹佳校长告诉记者,去年和今年都有学生选择就读美国大学的东亚文化研究专业。有些家长很纳闷儿,绕大半个地球到美国学东亚文化有必要吗­其实,美国的一些常春藤大学是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选择在这些大学念东亚文化研究专业的中国学生,未来无论是选择留在海外走学术研究之路还是回国做管理工作,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李禹佳说,以奢侈品专业毕业的学生为例,不少人被高端百货聘请为“时尚买手”,每天空中飞来飞去,在不同的国际名品店间穿梭,以国际视角寻找时尚美品。当很多人还没发现这一“金矿”时,你先挖掘到了,这就是选择这些“小”专业的好处。

(责任编辑:孙铭苑)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