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金融机构无抵押贷款或将争占农村市场

2011-08-16 09:04来源:谋思网作者:郭欣字号:小

  金融机构推出的无抵押贷款,又称无担保贷款、信用贷款。这类贷款方式,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需提供贷款人身份证明、收入证明、住址证明等向银行申请一定年限的贷款,银行根据贷款人的信用情况来发放贷款。无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稍高于有抵押贷款。

  鉴于无抵押贷款“短而快”的贷款特点,个人和中小企业成为无抵押贷款的主要需求群体,城市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无抵押信用贷款,挤占贷款市场,无抵押贷款模式在我国迅猛发展。然而今年年初开始,部分外资银行加速布局,开始进发农村地区,像世界知名银行--汇丰银行、花期银行、渣打银行争相将无抵押贷款的争战场转向农村,动足了脑筋开疆辟壤。

  外资银行在中国抢先“下乡”,这首先与我国政府对农村金融市场准入放宽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其次,中国农业人口基数庞大,中国农业及其相关产业正在崛起,农村经济有明显发展,农民收入有明显的增加,农村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金融市场。但是传统的贷款方式已满足不了农村地区发展的需要,外资银行推出的无抵押、无担保、小额度信用贷款新模式恰恰贴合了部分农民和个体经营业者们的现实贷款需求,这就为无抵押贷款这项金融服务进驻农村地区,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和拓展空间,既便利了农民贷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使得银行找到了新的盈利点。还有,就是这几家率先进入中国部分地区农村市场的外资金融机构,都是本来就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实力的银行,到了经济发展较好的农村地区,更是“天高鸟飞,海阔鱼跃”。以上综合而看,金融机构为了拓展空间领域,在自身经济实力达到的情况下,或将金融服务推向农村地区,争占农村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国新)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