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微软发布Office 365云计算办公软件

2011-06-29 10:55来源:新浪科技作者:彦飞字号:小

微软发布的Office 365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消息,微软今天正式发布Office 365云计算办公软件套装,其中包含完整版Office 2010。这是微软首次提供云计算Office服务,意欲与谷歌推出的Google Apps争夺企业和政府用户。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今天在纽约的一场发布会上宣布,Office 365今天将在全球40个市场正式推出。小企业可以选择每人每月6美元的付费方案,获得Office Web Apps和Exchange电子邮件系统的使用权;如果选择每人每月18美元的方案,那么还可以完整使用网络版Office,包含Word和Excel等程序。

  谷歌此前推出了自己的办公软件——Apps for Business,不断掠夺微软的企业和政府用户。微软此次发布Office 365,可被视为应对之举。两家公司正在激烈争夺云计算市场。微软去年推出了功能较为简单的Office Web Apps,今天又发布了云计算版Office,功能更加完善。

  市场研究公司McAdams Wright Ragen分析师希德·帕拉克(Sid Parakh)说:“从财务角度来看,云计算版Office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带来实质影响,但它为微软的一些主流产品提供了新的分销渠道,并达到与Google Apps同等水平。”他给予微软股票“买入”评级。

  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怀斯·米勒(Wes Miller)称,Office 365标志着微软将首次通过云计算服务销售完整版本的Office,企业也将首次能够按人、按月购买办公软件使用许可。

  微软Office部门总裁科特·德尔贝恩(Kurt DelBene)称,Office 365使微软有能力争取获得更多企业科技支出。他表示,Office 365用户无需维护服务器和相关软件,成本将因此降低。微软预计,一家1000人的公司在4年时间里每年可节约35万美元。

  德尔贝恩认为,微软传统的办公软件套装占据企业总支出的15%,而云计算服务的加入,将使微软有能力争夺5倍于传统业务的份额,并扩大针对中小企业的销售额。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沃达丰、澳洲电信、NTT、西班牙电信和Intuit今年将开售Office 365。大型企业可以选择每人每月2美元的电子邮件服务,也可以选择每人每月24美元的完整版Office及社交网络、视频会议等服务。Office 365是对微软此前推出的企业生产力在线套装的升级。

  微软1年前发布Office 2010。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透露,新版Office在企业市场的销售速度比先前版本快5倍。企业市场的销售额是Office营收大头,上季度达到52.7亿美元,超出49亿美元的分析师预期。Office业务是微软最大的营收来源。此外,微软还提供了Office套装的降级版本——Office Web Apps。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Office Web Apps的用户量接近5000万。

  谷歌此前透露,Google Apps的企业和机构用户已达300万家,其中包括McClatchy Co.、美国国家与大气管理局、怀俄明及威斯康星州政府。Google Apps的收费标准是每人每年50美元,并向消费者提供一个免费版本。这项服务总共拥有3000万活跃用户,但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是付费用户。

  微软2005年首次面向企业用户推出云计算应用。鲍尔默说:“距离我们迈出第一步已经过去6年了,但我们对未来更加乐观。”这更是计算机通信科技领域的一大进步和喜讯。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