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招聘 > 正文

企业HR指导:求职者切忌“简历轰炸”

2011-06-28 16:24来源:《广州日报》字号:小

  网络招聘以成本低、快捷便利,越来越受到企业和求职者青睐。上周六,佛山智通人才市场5156专场招聘会,邀请了300多家企业与求职者进行线下的现场交流。不少企业的HR提醒,网投简历切忌实行“简历轰炸”。

  在现场,有近300家企业参会,其中不乏奇美电子、九江酒厂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会。“相对来说网络途径对高端人才的选择性更强,对求职者和企业来说通过网络第一轮选择,后期准备也能更充分,但一般情况急招岗位公司还是青睐现场招聘会。”一家厨具有限公司招聘代表何先生说。

  据记者现场了解,不少企业的HR更注重现场招聘的效果,“现场能够面对面地沟通,更能够了解到求职者的需求和素质。”HR罗小姐说。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多位求职者,不少人均有在网上发简历求职的经历。“我们同学大部分都是上网找工作,省时省事。多投简历机会多点吧。” 应届毕业生小温说。但也有求职者表示,投出去的简历就像石沉大海,杳无音讯。“我也查阅过投出去的简历,大概有八成左右是显示已经审阅,但是回电联系的企业暂时就没有。”应届毕业生小陈无奈地说。

  智通人才市场企划部经理龙柏林表示,对习惯网络找工的求职者提出建议,投递简历前应先准确了解企业的招聘要求,切忌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海投”简历。

  另外,也存在部分网络招聘发布虚假信息与行骗事件。因此提醒求职者应选择技术与服务体系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平台,才能充分利用好网络招聘的优势,保证效果。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