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调研 > 正文

2011年5月份中国团购调查统计

2011-06-28 11:10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字号:小

  据报道,团800发布的《2011年5月份中国团购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国内团购网站数量约计4500家,40个主要城市的团购销售总额为6.49亿元,与4月份6.5亿的成绩相比不进反退。此外,5月份团购期数较4月份明显缩水,团购购买人次与4月份相比也减少两成,且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平均月复合增长率下降5%。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两年多来,团购业务在5月旺季出现的唯一的一次增长停滞,这可能预示着火热的团购市场迎来调整期。

  据统计,5月购买团购总计1806万人次,同4月份的2188万人次的数字相比缩水近20%;在开团期数上,5月份为21037期,比4月份减少近1%。在平均折扣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消费者购买人数减少必然导致销售额的下降。本月销售额增长止步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购买人次和团购活动期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团800负责人胡琛表示,如果春节出现销售额下滑可以理解,但5月的销售额和购买人次的下滑实属出乎意料。5月份受到节日因素的影响本应为团购旺季,报告显示,劳动节、端午节、母亲节、六一节的四节连过推出的相关团品达917期,共计实现2431.2万元,为团购销售额贡献了不小的力量,然而该月即便有节日的助力,总体数据依然下降,如此一来难免让人对没有任何节日因素推动的6月、7月的团购市场前景堪忧。他指出,这很可能意味着团购市场即将迎来调整期。

  数据显示,团800团购投诉区新增投诉案例1025起,是去年12月投诉量的2.4倍。这是继3·15月份之后的第二大投诉新高,高投诉量的背后也显示出了消费者的满意度正在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