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调研 > 正文

2011年下半年旅游行业投资策略分析

2011-06-28 10:48来源:旅游行业投资策略作者:杨春燕字号:小

  现在,旅游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国内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以及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国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而交通环境的大幅改善好比“火上浇油”,旅游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展望2011年,我们预计国内旅游增速进一步加快,旅游收入年增速将达到20%以上。出境游仍有望延续爆发式增长势头;入境游增速有望回升,增幅在5-10%。

  景区将成为各地旅游大发展的核心载体。在行业大发展时期,景区人次的增长和人均消费的增长将相伴而生,未来核心景区的增长将更多体现在人均消费的增长,从数据来看2010年国内旅游人均消费增长达到11%,较过去几年快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在十二五期间将延续并强化。而固定成本相对较高的特点决定了一旦超过盈亏平衡点,景区新增收入将绝大部分转化为利润。

  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未来增长潜力巨大。艺旅咨询的报告称,去年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规模180亿元,今年将达到260亿元,同比增长44.4%。

  一季度品牌经济型酒店的数据也显示扩张仍在加速中。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正处于高成长高盈利时期,行业内领先品牌的先发优势将愈加明显,收购兼并和加盟连锁将在未来2-3年内加速,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旺盛的需求将助推区域房价上涨,酒店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国人购买力强大,奢侈品消费不断攀升。随着社会财富的日益增长,中国富裕起来的消费者不但手头阔绰,而且愿意花钱购买奢侈品,我国已经具备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预测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将以每年18%的速度增长,需求非常可观。我们认为,经营免税业务的中国国旅和国内珠宝首饰行业龙头老凤祥将在这个过程中长期受益。

  “传统旅游+电子商务”新模式方兴未艾。自互联网渗入旅游产业以来,因其成本低、使用方便等特点,许多商家以各种形式积极开辟网络销售渠道,电子商务在旅游产业的比重逐年上升,2010年占比达到3.3%。携程、艺龙这些行业龙头已经向我们展示了旅游业在线上广阔的发展空间,刚上市不久的腾邦国际作为国内在线旅游市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通过不断向行业领先者学习,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我们建议下半年超配旅游板块。四月份以来行业调整幅度较大,市场信心不足,但是,旅游行业基本面依然向好,我们认为从中长期看,下跌为上涨腾挪出了更大的空间,提供了收集廉价筹码的机会。我们重点推荐:宋城股份(买入)、中青旅(买入)、峨眉山A(增持)、锦江股份(增持)、中国国旅(买入)、老凤祥(买入)。同时关注腾邦国际(未评级)。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