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调研 > 正文

2011年我国旅游板块走势调查情况分析

2011-06-27 11:33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字号:小

  据了解,旅游板块目前整体处于历史估值较低的水平,2011年动态市盈率30-35倍,远低于2006年至今52倍的平均值,短期经济困局对旅游业影响并不显著,特别是一线景区。

  主要原因:首先,我国处于旅游消费的快速上升期;其次,经济不好,机票价格先降,旅游成本大幅下降。因此对旅游股业绩担忧是多余的,特别是景区公司。接连不断的催化剂将维持市场的人气,经济增长、政策支持、交通环境持续改善等将促使行业增速进一步提高,预计2011年全年旅游人次将在23亿以上,旅游收入增幅将在25%以上。

  随着三季度来临,旅游行业进入旺季,板块内公司业绩将大幅增长,催化剂有二:1、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将实施,确定4月20日试运行,5月1日起正式实施。 2、4月9日,红色旅游相关报道及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专访内容被放在《新闻联播》较为靠前的时段播出。

  但是,由于仍处加息周期中,相对估值较高的旅游股短期仍处与大盘共振状态。但经过前期调整,下跌空间有限,目前旅游板块相对估值不高,但由于大盘依旧处于区间震荡状态,因此短期内板块向上动力相对不足。预期随着三季度后信贷控制的放松,及旅游行业旺季良好的基本面支撑,全年旅游板块走势仍值得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赵欣)

相关资讯 [ 关键词: 旅游行业 ]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