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山东:文化企业改制 产业发展活力强

2011-06-22 13:56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字号:小

  山东省373家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后,积极引入市场机制,不断融入创新科技,文化产业活力日趋增强。

  这两天高密凤城演艺公司正在上演茂腔戏《西京》,一般来说一场剧只有一个主角,可这场戏,在化妆间却出现了两个女一号,唱着一样的歌词。这就是凤城演艺公司改制后人事改革中演员的竞争。两个演员,在场前比赛,以状态定主角。主角不再终身制。如今在凤城演艺公司所以演员竞争上岗、以岗定薪,按场次,角色分工定制薪水,不仅如此,每场演出后,公司会对每个演员进行奖惩打分,大大激发了演员工作的积极性。目前演艺公司每月演出可达20多场,职工收入比改制前翻了一番。高密市凤城演艺公司经理邹治方介绍说,为了方便老百姓看戏,面对面和剧目接触,我们演出多了,质量有很大提高。

  游入市场经济大潮中的传统文化产业,在搏击风浪中成长壮大。而新兴文化产业从医开始就瞄准了浪尖潮头。

  泰山出版社有限公司推出的少儿手机国学系列以《论语》、《弟子规》等50多部国学经典为基础,支持网络阅读、彩信订阅、电子书订购。转企以来,泰山出版公司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数字出版平台建设和升级,确立了在数字出版新业态的竞争优势。目前已有60多万用户浏览使用。

  目前,山东动漫游戏、数字电视、数字出版、在线娱乐等新兴文化业态发展不断加速。仅动漫产业,目前全省就有相关企业364户,注册资本5.8亿多元。

  由此来看,山东的文化单位按照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对市场需求的呼应,从而达到了一种资源共享,资源简洁的这种最优化,包括生产能力的最大化,能够产生最大的社会影响产品。促进各自的企业想着好的方向竞争发展。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