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销售人员应该具备的十种心态

2011-06-16 15:20来源:经理人作者:高定基字号:小

  心态第一,这是地球人都明白的事情。人们常说,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搞来搞去,影响命运的还是心态。对于我等凡人来说,任何事情,要获得成功,必须要有好的心态,这也是普罗大众的共识。要成就非常销售业绩,需要很多好的心态。那么,哪些心态是最需要注重和修炼的呢?就销售来说,笔者经过不断实践和验证发现,自信、积极、坚持、包容、舍得、空杯、谦逊、感恩、善缘、反省等十大心态尤为重要。其中,存在交叉重叠又相互影响之状况,关键在于领会吸纳核心要领。

自信的心态

  从实际出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这便是自信。笔者身高1米58,一定要去NBA去打球,并且充满信心,这不叫自信,叫自残,残害自己的心灵。去年比较火爆的“凤姐”所言:我九岁博览群书,二十岁达到顶峰,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六百年之内没有人能超过我。凤姐不是自信,而是自负,超级自负。自信过度我们还是要反对的。

  世界著名的销售大师原一平去保险公司面试时,主考官蔑视他。

  原一平说:“我身高只有145厘米,又瘦又小,体重也只有52千克,但我并不自卑。”

  主考官说:“推销保险的工作太困难了,你不能胜任。”

  原一平像一只勇猛的斗鸡,张牙舞爪地问道:“请问进入贵公司,究竟要做多少业绩?

  主考官傲慢地说:“每人每月一万元。”

  原一平充满力量地说:“既然这样,我每月也可以推销这么多。”

  要是放在今天,碰到这样的主考官,应聘者可能会嗤之以鼻,心想,这样的傻逼,这家公司肯定不怎么样,然后傲慢滴走了,还庆幸自己没有被录取。

  自信能产生一种气势,一种强大的气场,一种让人震慑的力量。毛老的“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是何等的气势磅礴。

积极的心态

  积极和主动是孪生兄弟,积极的人肯定主动,肯定热情面对现实,不管发生什么,都能乐观看之,泰然处之。看上一个美眉,有信心摆平,但是没有积极主动的行动是不行的。所以,要自信,更要积极的行动。积极主动是自信的外在表现。

  原一平在主考官面前承诺后,开始了艰辛的推销之旅。他没想到会这样的艰难,竟然连续7个月没有一单业务,房租都交不起了,被房东赶到了公园的长椅上过夜。原一平常常自我解嘲:“虽然今天很凄惨,不过公园也蛮不错的,安静又清凉。”更多的时候,原一平会鼓励自己:“只要你的精神还站立着,就没有什么能让你倒下!”每天清晨5点,原一平从公园的长椅上“起床”后徒步上班。一路上精神抖擞,丝毫没有睡眠不足的倦态。有时候还吹吹口哨,热情地和路人打打招呼。

  有一天,一个常去公园散步的大老板看到原一平身处这样的窘境还能笑傲生活,便好奇地与他攀谈起来。没想到他听了原一平的故事后,被他的积极和乐观的心态所感染,并愉快地买了一份保单。这是原一平从事推销以来的第一笔业务。这位大老板几天后又给原一平介绍了许多商界的朋友。原一平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业务也做得越来越大。

  生活像一面镜子,当你对它展颜欢笑时,它所回报给你的,一定也是醉人的笑容。世界上最伟大的汽车推销员乔·吉拉德曾说:“当你笑时,整个世界都在笑,一脸苦相没人理睬你。”积极的人需要笑看风云。

坚持的心态

  自信可以做得到,积极的行动和乐观的精神也可以没有问题,在目标没有实现以前,能不能够坚持,就是对你最大的考验。为什么追不到自己喜欢的女生,因为你只有三天的热度,一开始火势很猛,慢慢地火就灭了。一个真正敢于坚持的人,就像永不熄灭的奥运圣火一样,熊熊燃烧。

  汤姆·霍普金斯是全世界单年内销售最多房地产的业务员,平均每天卖一幢房子。后来他的名字进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国际上很多报刊称为国际销售界的传奇冠军。当他的事业迎来辉煌的时候,有人问他:“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回答说:“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马上行动,坚持到底。成功者绝不放弃,放弃者绝不会成功!”

  好莱坞动作巨星史泰龙你肯定熟悉,他的成名之路首先是推销自己写的剧本《洛基》,并要求自己当男一号,这让很多的制片和导演直言拒绝。据说史泰龙没有放弃,据说被拒绝1850次才成功。这个数字有很多种说法,我也没有考证,反正就是1800多次,不过我想这个数字可能有点山寨,但被拒绝上百次甚至几百次是有可能的,因为史泰龙其貌不扬,而且还残疾,面瘫,吐字不清。据说是当年接生婆拿着剪刀在他娘肚子里乱花飞舞,损伤了面部神经。看来美国当年有不少江湖游医。史泰龙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最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