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优化服务业空间布局 带动经济跨越发展

2011-06-15 14:08来源:新浪网字号:小

  近年来,惠济区委、区政府建设“一区(最佳人居环境区)、两中心(会议中心、休闲中心)”,大力发展“三个产业(现代农业、生态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的推动生态经济强区建设。通过几年的赶超发展,经济社会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除了经济快速增长以外,社会各项事业也取得了全面进步。先后被评为国家及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小康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区和河南省首届文明城区、河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河南省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区、河南省城市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区、全国党务公开试点区、首批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并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区称号。

  今年以来,市委提出在惠济区建设宜居高端服务业新城,将惠济列入“十个宜居城市组团”之一。而惠济区也把建设郑州市区“宜居高端服务业新城”作为头等大事,力争“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大跨步”。

  首先,突出“科学规划”,优化高端服务业新城空间布局。按照产城融合、组团发展模式,构建“一带一中心四组团”为基本格局的高端服务业新城。一带即黄河沿线27公里“沿黄文化旅游生态产业带”。着力打造一批产业突出、生态优美、设备齐全的滨河生态旅游小镇。一中心即以行政区为核心的“综合行政商务中心”,面积约30.17平方公里。其中,以信息创意产业园周边25平方公里范围为首期起步区,重点打造文化创意、动漫、软件开发、高端会议等9个功能区。四组团分别为:9平方公里的花园口组团,可容纳5万人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5平方公里的大河路组团,一个10万人规模的大型精品社区;5平方公里的古荥组团,具有十万人规模的低碳生态高端居住区;10平方公里的长兴路组团,一个辐射带动能力抢得综合商贸发展区。

  其次,突出“生态宜居”,提升高端服务业新城品味。一方面,大力实施“绿网、河网”改造工程,抓好生态林业、生态水系、生态园林工程建设。未来五年,完成人工造林1.5万亩以上,力争全区森林覆盖率突破44%,把“生态惠济”的“金字招牌”叫得更响、扮的更靓。另一方面,加快合村并城、城中村改造。力争5-10年吧规划范围内29个行政村、93个自然村全部实施合村并城,17个村完成城中村改造。这些工作完成后,可增加投资770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080万平方米,并将配套建设一大批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最终实现惠济全域城市化。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