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邱志宏:服务业将迎更多发展机会

2011-06-10 09:29来源:成都晚报字号:小

  “服务业是未来最大的行业,随着经济的发展,服务业会有更多的机会。”昨日,中国台湾知名面包、咖啡、烘培连锁品牌85度C正式落户成都,开设其在大陆的第200家门店,其中国区行政管理处执行副总邱志宏在开业仪式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85度C为何将西南第一家店设在成都?邱志宏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四川相关方面的热情邀请和大力支持。他透露,85度C将于今年内在成都开设8家门店,所需员工大部分从成都本地招募。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邱志宏曾担任华硕电脑中国事业群执行副总、微星科技昆山厂总经理。2006年,他从科技行业转型,投入到咖啡蛋糕连锁企业。谈到这两个行业的区别,邱志宏坦言:“餐饮肯定更为繁琐,电脑主板虽然也有很多型号,但是目前我们提供的面包就有100多个品种。而且,电脑工厂的工作时间是固定的,但餐饮是24小时营业,所以我也就24小时待命。”但他所总结出的餐饮业的最大不同却是:“餐饮只需要十几元钱就能够给顾客带来幸福和满足感。”他强调,“服务业是未来最大的行业,随着经济的发展,服务业将有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邱志宏拥有很好的教育背景,他是台北大学MBA企业管理硕士、台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还曾经在台北商业技术学院兼任讲师。现在,邱志宏2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对于这种工作状态,他却觉得很正常,“工作嘛!”他告诉记者:“年轻人想要走职业经理人这条路,最重要的条件是务实。”邱志宏坦言,自己当年进入电脑公司也是从基层开始磨练的。他说:“要有了基础和经验,再加上脚踏实地的工作才可能成功。”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