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论坛 > 正文

2011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

2011-06-08 10:47来源:和讯期货字号:小

  7月5-6日,大商所和期货期权世界(FOW)将联合在大连举办“2011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这是期货期权世界(FOW)首次与交易所合作在中国举办全球衍生品市场论坛,专题讨论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趋势。

  此次论坛将邀请衍生品市场发达国家的监管高层、全球知名交易所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及衍生品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并演讲,论坛参会人数限定在300人左右,目前有少量参会名额公开接受国际及国内相关机构和衍生品领域人士报名。

  期货期权世界(FOW)是欧洲货币集团(Euromoney)旗下专业经营期货期权杂志、开展行业数据及会议服务的国际性权威机构,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全球有超过三十年的运营经验和资源积累,得到了全球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其每年举办的衍生品市场年会成为国际衍生品行业的品牌会议,是全球金融机构探讨交流衍生品市场发展的三大盛会之一。

  据大商所国际部负责人介绍,经过二十年的努力,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稳健而迅速。去年全球衍生品交易量比上年增长25.65%达223亿手,其中中国内地商品期货交易量达到15.21亿手,占全球商品期货与期权成交总量的50.95%,连续两年跃居全球第一,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连续多年位列全球前20名,成为快速崛起的全球新兴市场的代表,引起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衍生品市场发展潜力也极大地吸引着国际金融机构到中国内地寻找商机。特别是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期货市场制度的独特性得到关注,国际同行到我国交流合作的意愿大大增强,同时国家“十二五”规划和2011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分别提出“推进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及“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要求,释放出国内期货市场发展新的积极信号,由此期货期权世界(FOW)与大商所去年开始探讨在中国举办一次以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为主要议题的国际性衍生品会议,并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论坛以金融危机后国际及中国衍生品市场新发展和未来趋势为主题。除主题演讲外,还设有交易所论坛、商品论坛、金融衍生品论坛、期货公司论坛及技术论坛等五个分论坛,以集中探讨金融危机后国际衍生品市场发展最新趋势与政策路径、中国经验借鉴及中国与国际衍生品市场互动发展等主题。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