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财税服务 > 正文

贾康:现阶段房产税不应按年度征

2011-05-30 15:00来源:现代快报字号:小

  在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华泰证券等协办的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活动南京专场中,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提出,加强对公租房建设的财政支持,可以让造成CPI上升的租房房价上升因素得到校正。对于房产税试点情况,他认为根据现在收多少来判断房产税的方向是否正确还为时过早。

  贾康说,房产税是按年度征的,现在下判断还太早,要接近年尾的时候才能看出收了多少。另外房产税的效果并不仅看它收了多少钱,还要看效果。现在上海和重庆高端住房虽然价位没有应声而落,但成交已明显下降了27%。这种交易量下价格是难以上冲的。“所以我们应该耐心等待这两地总结改革试点经验,然后再加以评判和改进。”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