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北京商品房库存突破10万 买方市场出现

2011-05-25 09:21来源:证券日报字号:小

  中原地产报告显示,5月22日,北京商品房期房库存为66113套,现房库存为34755套,合计为100868套,继今年1月18日后,4个月来首次突破10万套。业内专家表示,部分区域已出现供过于求现象,如果长期维持买方市场,房价将会有明显下降。

  在楼市供应增加的同时,市场需求正因调控而急剧萎靡。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与1月份相比,5月份全市新增客源量下降了大约21%,部分区域客源量减少幅度超过50%。

  经过多次调控之后,当前是近几年首次出现的买方市场。在买方市场下,房价下降的动力增加。如果长期维持买方市场状态,房价将会有明显下降。虽然库存量相比之前有所上涨,但是目前的库存量依然低于2011年最高的102922套,整体看依然处于供小于求的状况下。不过,如果今年商品房竣工面积能够与去年同期持平,就将新增过百万平米的住宅供应,局部市场很可能在年内出现供应拐点。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