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港官员检讨专利注册 拟改善审批流程

2011-05-12 14:3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表示,计划检讨香港的专利注册制度,改善审批流程。

  有香港立法会议员表示,香港现时欠缺在本地直接审批专利产品的制度,认为不利推动创新科技发展。苏锦梁回应,如果要设立有关制度,需要庞大的数据库及人才,涉及很多资源,若考虑用者自付的原则,可能会令申请者的成本大大提高今年会就专利制度作检讨,咨询业界意见。

  他又指,今年2月举行公众研究会,有业界提出意见,指香港应设立原授专利制度,将实质审查步骤外判其它地区的专利当局,香港只进行标准专利的审批工作,港府会将这些意见纳入检讨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