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会展服务 > 正文

网上展会兴起 应与传统展会“共生”

2011-05-11 14:42来源:晶报字号:小

  一些网上展览公司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来,一种全新的“现场展会全球直播”的展览形式开始受到一些深圳企业的欢迎。

网上展会赢得发展良机

  4月17日,深圳会展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一份最新2009年展览时间表,与年初公布的时间表相比,在数量上略有减少。与此同时,网络展会作为一种新的展会形态,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凭借其省时、高效、低投入等特性得到发展良机。

  深圳全新展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ROSE这段时间则忙得团团转,新公司部署、接见客户以及企业推广活动等活动让公司全员上下一直处于高度运转当中。这家多年在海外做网络会展服务的公司是上月刚刚切入深圳展会行业的新兵,其无疑抓住了推广E(Exhibition)2E(Exhibition)会展理念的最好时机。

  ROSE介绍说,“一些想把产品卖到国外、却不具备到国外频繁参展做展示的中小企业对这项服务十分感兴趣。”

  事实上,利用网络的虚拟空间进行展览和贸易,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IDG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徐洲就曾介绍说,美国有72.4%的企业接受过网上展会服务。

网上展会与传统展会的互动很重要

  网上展会能逐步取代传统的实物展吗?一些专家和业界人士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网络营销专家赵勇认为,展览不是展销,在展览现场可以了解很多新的信息,销售、设计人员可以在一起进行探讨;而且在现场看到的不仅是一个新产品,而是一种新的设计理念、一种全新的思维,甚至整个行业板块的东西都能看到。就好比在家里看家庭影院与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效果截然不同一样,网上展览在直观效果方面无法与现实展览相提并论。

  ROSE也承认,网上展会并不能取代实物展览,“正如同网上销售兴起后,传统以商场、批发市场为媒介的实物销售依然存在一样,网上虚拟展览会不能代替现实的实物展览会。”

  “传统展会也好,网上展会也罢,作为组织者必须真正把生产商和经销商组织起来,让他们形成互动才是最重要的。”

  赵勇认为,传统展会和网络展会各有优势,最好能“共生”。在网上展会上,买家可以快速搜寻到不同供应商,供应商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发布产品信息。而在传统展会上,买卖双方可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易于建立信任;买家可以亲身体验产品,卖家则能快速获得反馈;即时下单的几率较大。所以,传统展会和网上展会是可以共同生存的,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