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医疗保健 > 正文

国家药品流通规划出炉

2011-05-11 09:10来源:中国产经新闻字号:小

  酝酿长达一年半之久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二五”期间行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其中,首要目标和任务就是要提高行业集中度,调整行业结构。

  医药行业研究员普遍表示,要提高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要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在政府的优惠政策支持下,重组地方企业审批更快。在医药招标等政策背景下,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机会更多。

  由于长期实行的以药补医体制等体制性弊端,以及药品定价、采购和医保支付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加上准入门槛较低、行业规划管理欠缺、市场竞争不充分、执法监督工作不到位等因素,导致药品流通行业存在不少问题。

  行业研究员指出,提高企业的集中度将有效缓解行业内“小、散、乱、差”的格局。不仅如此,当企业集中度提升之后可以更好地同跨国医药集团展开竞争。同时,也可以降低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率。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