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品牌之道 > 正文

艾美特:品质是低碳家电的核心

2011-05-10 09:26来源:科技日报字号:小

  据报道,面对原材料上涨、人工成本增加、渠道环节费用飙升的成本压力,艾美特蔡正富副董事长呼吁,品质是低碳的关键,家电不是快消品,过关的原材料、技术的创新,两者结合才能真正起到节能降耗的低碳效果。

  在原材料成本增长、人工成本增加等多重压力下,部分家电企业采取了极端的成本控制方式,通过原材料的以次充好、偷工减料,来实现成本的控制。“然而,这样的做法无异于杀鸡取卵,不仅消费者得不到好处,而且还会把整个家电产业拖垮。”蔡正富说:“作为低碳产品,品质是核心,只有保证品质了,才可能谈低碳。”

  就企业而言,低碳竞争将会促进整个小家电业的品质升级、技术升级和行业发展。从去年三月份起,国家规定小家电要加贴能效标识,小家电低碳相关标准的实施,使小家电领域门槛提高,很多技术含量低、生产效率低、能耗高的小厂,将会淘汰出局。今后,产品严格符合国家能效标示,甚至超越标准的企业,将会占据小家电市场制高点,低碳对于提升企业技术,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竞争力的作用将是不容置疑的。

  对消费者而言,“低碳小家电对消费者体现的不仅是一种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态化消费方式,更是切切实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像艾美特“风神节电王”电扇,风力最高挡时50个小时用1度电,调在低挡时143小时才用1度电,无刷马达低噪音,无需维护,寿命更长。假设今年所有销售的电扇都是这种节能电扇的话,则全国一年可以省下来20亿度电,计算成电费也有10亿人民币。不管是对于环境保护、节能降耗,还是减少浪费、经济消费,其作用都是显而易见的。

  蔡正富谈到,对于企业而言,进行低碳产品的技术研发,可能意味着在一定时期内大量成本投入,以艾美特为例,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都有几千万,这些投入尽管有可能不会马上产生经济效益,但是作为一种长远战略,这种投入又是必须的,占领低碳技术前沿,才能占领市场前沿,才是做企业的王道,品牌的王道。

  同时,低碳已不仅仅是一种理念,艾美特产品正从低碳材料、低碳设计、低碳科技三大层面实践着低碳。蔡正富也表示:“低碳不是低质,必须用最好的材料,做最好的产品。小家电必须做耐用品,而绝不能做成快消品,这才是最大的低碳。”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