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展会资讯 > 正文

科技创新为我国石材发展筑起康庄大道

2011-05-05 13:10来源:海辰青岛国际石材展字号:小

  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新的年代,企业发展的后劲,企业的竞争水平,往往取决于其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和技术后备前提。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研究市场竞争中具有决定作用的枢纽技术和主导产品,向成为科学技术研究的主体,技术产权的主体与科技先导型方向发展。这样有利于施展各自上风,加快科技提高。

  新形势下,石材业如何打好速度与效益两张牌在不断促进石材科技提高的同时,必需加强石材防护产品,以及石材不同部位的施工方法的研究,解决石材应用中的详细题目,进步应用效果。技术立异,防止重复研究造成铺张时间和资金的现象,提倡出产、科研单位联合攻关,共担风险,共同受益。

  开拓国际市场一定要有强烈的创名牌产品和着名企业形象的意识。但另一方面说明,我国石材出口仍有较大潜力可挖。加入WTO后,我国石材业必需按照国际尺度组织出产和治理,推动企业出产技术及设备的不断更新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根据我国石材现有出产规模,总投资额大约1000多亿元人民币,基本上是根据市场需要,由民间投入的。预计我国石材出口产品2015年可达全国石材产品的50%~60%,石材出口商业额达到20亿美元,可跻身世界石材强国。

  现代石材业就是矿山开采与石材加工机械化、智能化的,石材产品标准化、规格化、功能化的,企业管理科学化、行业管理规范化的,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国际化的石质材料与制品加工业。这些现代化的先进的石材生产经验是由东部沿海地带的大型石材企业共同总结出来的,其他石企不应跟在他们一味模仿和追赶,而应该勇于超越,坚持科学发展观,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实现自身的新突破。

  曾经中国依靠资源优势和创业精神书写了石材行业的辉煌,随着全球资源的减少,成本的上升,以及更多优良的石材资源品种的发掘,石材行业新的机遇又将来临,只是我们如何抓住。2011石材行业唯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方能走出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