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论坛 > 正文

中关村创新论坛将于科博会期间举行

2011-04-27 09:56来源:搜狐焦点网字号:小

  2011年5月18日,中国科技界的年度品牌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本届科博会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本界科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中关村创新论坛”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将在2011年5月18日全天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隆重举办。中关村惟一的财经月刊《中关村》杂志独家承办。

  截至目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阿贾伊·齐柏,欧洲“超越摩尔”技术委员会主席张国旗,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清华大学教授、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用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文京,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许强等业界重量级嘉宾已确认为论坛演讲嘉宾。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球目光都将聚焦在中国,“转型和创新”成为这个时期的关键词。2010年岁末,国务院同意中关村进一步深化先行先试改革,从2011年初起实施“1+6”系列政策。2011年1月,国务院再次批复同意《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以中关村为代表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能否担当旗舰和火车头,实现中国经济的转型和跨越,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话题。本届科博会的重大活动“中关村创新论坛”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将分别以《中关村:领航下一个10年的创新中国》和《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中国》为主题,邀请有关部委、全球工商界、科技界、金融界,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社团组织等领域的各路精英和意见领袖同台演讲与对话,共同探讨以中关村为代表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研发核心技术、调整产业结构、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能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等议题,以期通过智慧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给与会企业的发展以新的思路和启迪,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智力引擎。

  与此同时,《中关村》杂志还将联合相关主办单位举行“第五届中国自主创新评选”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