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知名团购网站成制作钓鱼网站新目标

2011-04-25 14:2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据了解,针对以拉手网、团宝网、美团网等一大批团购网站正日渐成为不法分子制作钓鱼网站,实施网络诈骗瞄准的新对象,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4日提醒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量选择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团购类网站进行交易。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43842个。网购类电子商务网站依旧是钓鱼网站重灾区。近日,美团网发现了数家“山寨”网站,域名和页面风格都与美团网做得非常接近,甚至留下了美团网的客服电话;团宝网、拉手网等的团购网站在近期也曾遭遇多个假冒网站。这些网站往往打着知名团购网站的旗号,在域名和页面风格都做得非常接近,推出非常优惠的折扣,欺骗消费者打款。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指出,以拉手网、团宝网、美团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团购网站,成为不法分子制作钓鱼网站实施网络诈骗瞄准的新对象,表明正规团购网站集体实施“可信网站”验证、健全假冒钓鱼网站事前防范机制,已刻不容缓。

  为了避免广大网民陷入团购网站网络钓鱼陷阱,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提醒网民,尽量选择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团购类网站进行交易;同时建议正规团购类网站建立健全假冒钓鱼网站事前防范机制,尽快实现“可信网站”验证升级。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