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会展服务 > 正文

许双福:莫让“傍会展”者影响展会信誉

2011-04-19 14:16来源:西部网字号:小

  我们常在媒体上看到一些报道,一些“专业”“傍会展”者,在展览会或者经贸洽谈会的场外,以参加展览会所用样品不想带走,就地“低价”处理,脖子上挂着参展证,冒充参展商,很多人信以为真,上当受骗。本来不值钱的茶叶,说成在会上是好几百元,现在廉价卖出,名副其实地是挂羊头卖狗肉,不明真相的人被忽悠。

  对此许双福发表了以下观点:

  对于参展证的管理,应该说是漏洞很多,甚至是给钱就发,而且,看似有“严格”的查验参展证的“制度”,在执行的过程中流于形式,对于那些“傍会展”的人而言,毫不费力地就能搞到参展证,这就给他们罩上了“美丽”的外衣。另外,展览会的周边环境混乱不堪,“傍会展”者极容易浑水摸鱼,毫不夸张地讲,之所以这些“傍会展”者,能以此为生,其实,他们就是展会的寄生虫,也算是他们的职业,看似进不了展览会的“大雅之堂”,他们借展会的名义,也不比真正的参展商买卖做得差,有的参展商甚至自愧不如。展览会周边的“生意”做得如火如荼,热闹非凡,“傍会展”者反客为主,成了展览会的“绿叶”。

  作为展览会的主办方,对周边环境应加强管理,对参展证要有严格的控制,不能以证“创收”,不使参展证流入“傍会展”者手里,以此蒙骗群众。一个展会的成功与否,在社会上产生良好的经济效应,群众对其有多少信任度,取决于严格的管理和良好的秩序。这些“傍会展”者影响了展览会的可信度,影响着展览会的声誉,尤其一些持续性的展览会,不该让“傍会展”的人,败坏了自己的名声,不要因为忽视了管理,伤害了群众的心和经济利益,久而久之,就失去了群众的信任,那么,展览会就真的门可罗雀了。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