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刘晓光:房产调控初见成效

2011-04-19 09:41来源:海南新闻网字号:小

  “调控效果在8月份可能会体现得更加清楚。”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关于本轮房地产调控已初见成效的说法,在17日下午进行的“持续调控下的房地产创新”分论坛上,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赞同。

  刘晓光说,此轮调控的目标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投资的过快增长。从京沪等地的情况来看,商品房销量已大致下跌50%左右,周边地区的价格已开始下降。另外,通过金融等手段抑制房地产过快增长的措施,也都见了成效。“目前,从房地产发展的模式上,保障房与商品房双轨制的格局已基本确定下来。从我的判断来讲,应是初见成效。”刘晓光说。

  “这次调控是我碰到的最严厉的。”怡海置业董事长王琳达说,她从1989年进入中国房地产领域,经历了中国的几乎历次宏观调控。她认为,这次调控“确实有效”,从今年二季度已开始逐步控制住房地产行业的过快增长,一线城市的市场反应已很明显,二线城市也有所显现。

  也有嘉宾认为,虽然房地产调控已取得一定效果,但房价不会大幅下跌。《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黄丽陆说,当前正处于多空双方博弈的最后关头。“我相信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已有所松动,但二三线城市还是在上涨。”他认为,这种博弈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一年内消费者们可能会有一点喜悦,但我相信房地产价格不会有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