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会展服务 > 正文

陈泽炎:我国会展业的宏观环境需改进

2011-04-13 14:20来源:中国经济网字号:小

  就我国会展业发展的现状,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表示,我国的会展业发展非常快,但是在宏观环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陈泽炎在访谈中表示,我国的会展业发展非常快,但在前进过程中也难免存在一些问题。从宏观的角度来看,主要是发展的还不平衡。“在如何更好地促进会展业健康发展的总体安排布局方面,我觉得还要不断加强。”陈泽炎说,“多少年来一直说需要成立全国性的会展业的行业协会,但现在一直没有成立,在发挥组织作用方面,只是由某一方面的协会承担,比如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侧重于会展经济的研究,还有展览馆协会等等。”

  据陈泽炎介绍,商务部于2003年在全国进行了一次性调整,统计了2001年—2003年的数据。在这个基础上,会展经济研究会结合这些数据以及我们进行的抽样调查和重点省市的数据,进行了初步汇总,也得出了一些数据,“但这些数据只是能看出发展的趋势和大致水平,还是比较粗糙”,他说。

  陈泽炎称,除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外,还有一些地级城市每年也举办很多重要的展览会,但是,由于地域的限制,可能只是在局部有影响力。他举例说,有一些县级城市,甚至一些城市的区、镇,展览会也办得很好,比如义乌的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号称“小商品的海洋、购物者的天堂”,一年要办三十多个展览会。再如东莞有一个厚街镇,里面就办各种工业展览会,此外最近华南地区的印刷机械展览会的规模也很大。据统计,中国办展览会的城市大概有一百多个。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