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环保节能 > 正文

自驾游后汽车怎么保养

2011-04-12 10:26来源:众悦网字号:小

  自驾游旅途中的爬山涉水、高负荷运转使发动机经受了考验,因此要着重检查发动机机油、水箱水。如果是自动挡轿车,还要检查变速箱机油是否缺失,过度消耗应及时补足。如果自驾游行程比较长,最好更换发动机机油,因为发动机连日的高温工作可能会使机油变质。

  一路颠簸,轮胎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首先应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正确的胎压,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有被扎穿,有的话要及时修补。如果伤口过大或伤口出现在胎壁上,那就只能请它退休了。

  接着,便是轮胎动平衡的问题。野外恶劣的路面很可能会影响到轮胎的动平衡,旅行归来车辆如果出现不正常的震颤,这就说明轮胎的动平衡失效了。原因既可能是轮毂的变形、轮胎磨损的不平衡,也可能是在一个强烈的颠簸中,将夹在轮毂上的平衡块震掉了,因此为每个轮胎重新做动平衡也是极为必要的。

  另外,不知道您是否有注意到车上的雨刮器?原本挺好的它在旅行回来之后竟然刮水刮不干净了。元凶是旅途中剧烈的阳光和大量的砂石。首先你应该确定雨刮器的胶条角度是否正确,然后对刮水胶条进行清洁,去除胶条上的细小沙砾。如果这样都不凑效的话,那便意味着胶条已经老化,必须更换。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