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广东移动升级一卡通 手机支付推向市场

2011-04-11 09:15来源:凤凰网科技字号:小

  据4月9日报道,中国移动近日在广东推出“手机通卡”一卡通升级计划,未来广东移动用户将能通过自己的手机号码使用网上身份认证、手机支付、网上电子交易、账单查询等众多服务,广东移动已大力拓展可进行手机支付的商家,中国移动的手机支付业务开始全面推向市场。

  据悉,广东移动“手机通卡”升级之后将具有网上身份认证、手机支付、互联网电子交易、账单查询等功能,用户也可以在移动商家联盟合作商户进行手机刷卡消费。

  广东移动相关人士介绍,广东移动已大力拓展可进行手机支付的商家,截止目前,“手机通宝”一卡通的移动商家联盟数量超过1.2万家,预计2011年底达到3万家。

  用户办理“手机通宝”一卡通可以“不换卡、不换号、不换手机”,可在广东移动各营业厅、社会网店办理,多张手机通宝卡可与同一个手机号码进行绑定。

  在支付安全方面,广东移动表示,已采取措施加强“手机通宝一卡通”应用的安全性,在一卡通上采用了内置数字书的金融级安全智能芯片卡,在交易环节采用了多种安全加密技术,保证各项功能的安全;除了支持静态密码之外,“手机通宝一卡通”还支持短信密码、动态密码等多种安全保护措施。在发生大额消费时,系统自动通过短信通知客户账户变动情况,核实每笔交易。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王建宙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中国移动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准备和金融机构合作建立第三方支付平台。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