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近期外汇市场或有剧烈波动

2011-04-06 17:31来源:金融界字号:小

  在人们对于日本地震影响和中东局势发展的担忧减退,并将注意力更多转向大型经济体货币政策的情况下,这一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盛行的交易策略似乎正逐渐被重新采用。

  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全球外汇策略师负责人Mitul Kotech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有关货币政策立场的措辞逐步转向紧缩开始对外汇市场走向产生影响。

  Kotecha表示,再加上人们对风险资产的兴趣上升,这对高收益率货币非常有利,但不利于低收益率货币,这就是近期日圆走软而澳元等货币走强的原因。

  瑞银(UBS)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该行非常认同融资套利交易已再度兴起的看法,但告诫投资者不应忽略其他一些相关因素。

  Yu称,全球采取的的一系列举措显着降低人们对于汇率出现大幅波动的预期,这对融资套利交易构成支持。这些举措包括欧洲和美国向市场注入流动资金,以及日本干预市场以推动日圆走软。

  但Yu也表示,市场预期随时可能改变并导致外汇市场剧烈波动,进而危及融资套利交易。此外,作为融资套利交易关键推动因素的Fed和欧洲央行政策立场也可能在本月发生根本改变。

  其他一些分析师对于投资者重新大举进行融资套利交易的时机是否已成熟更加怀疑。他们认为,日圆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相当稳固,一旦投资者紧张情绪再度加剧,日圆可能轻易走高,使押注日圆走低的风险大幅上升。

  另外,日圆当前的走软一定程度上是受其他一些因素拖累。由于日本基金和企业在日本地震后汇回的资金显着低于预估规模,对于此类资金流入的预期也在减弱。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瑞士利率较低,但瑞士法郎仍走强。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策略师Paul Robson表示,货币汇率正依据利率变动预期出现波动,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融资套利交易正回归,他认为市场风险承受意愿还不足。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