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餐饮旅游 > 正文

双汇:非常有信心保持未来业绩增长

2011-04-01 15:25来源:中国证券报字号:小

  “双汇集团十二五计划投资200亿元进行全国的产能扩张,目前还没有修改这一计划的想法。此次瘦肉精事件后,我们可能会对计划做些微调,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事件后双汇将认真整改,整改后发展不会减速。”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3月31日召开的双汇万人职工大会上做出如上表示。双汇集团总经理游牧还称,有信心于4月底实现肉制品销售的基本恢复。

  万隆表示:“除了上市公司市值蒸发103亿元之外,3月15日至今,事件影响双汇销售超过15亿元;济源双汇处理肉制品和鲜冻品直接损失预计3000多万元;‘瘦肉精’检测改为逐头检验后,全年预计增加检测费用3个多亿;双汇的品牌美誉度受到巨大伤害,损失难以估量。”

  在总结教训的同时,双汇集团对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启动也制定了一个阶段性的计划。根据计划,屠宰业在4月15日要达到1400吨/天以上,4月底要达到1500吨/天以上;肉制品业4月15日要达到3500吨/天以上;4月底要达到5000吨/天以上。

  双汇集团总经理游牧表示,按照公司原定计划,3、4月肉制品每天的销售计划应该在5000-6000吨左右。“此前会议上也提到3月底肉制品要恢复至2000吨。根据统计,昨天(3月30日)双汇全国肉制品的销售已经达到了2500吨,因此我们对于4月底肉制品销售基本恢复正常有信心。”

  游牧表示,截至3月30日,全国已有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深圳等60多个地市相继公布了双汇产品抽检合格的报告。为此,屠宰业、肉制品业要加快产品重新上柜、上架,尽快恢复产品陈列,积极扩大销售。另外,鲜冻品暂时关停的特约店,各地经销商要积极协调终端店主尽快开门营业。

  因瘦肉精事件影响,3月15日双汇发展(000895)股票跌停,市值蒸发103亿元,目前公司尚在停牌中。

  双汇发展董事长张俊杰表示,公司的复牌事宜目前正在准备当中,整体上市也正在进行中。但对于重组方案会否调整、双汇今年业绩是否会受影响等问题,张俊杰并未作出明确回答,仅表明“非常有信心保持未来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在场的一位鼎晖投资的人士表示,鼎晖从2006年开始同双汇集团合作,一直对双汇管理团队非常认可,“这次瘦肉精危机会是双汇集团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下一步相信双汇的长期价值会让大家再次看到双汇管理团队的能力和价值。”

  目前,鼎晖仍是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不过,根据双汇的重组方案,重组后,鼎晖将持有双汇国际、罗特克斯33.7%的股份,从而成为继双汇员工持股的兴泰集团之后的双汇发展第二大股东。

  根据估算,双汇集团今后将长期坚持生猪逐头检验的标准,预计今年的检验费将增加3亿元。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