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刘义成:侵权势必影响数字出版业发展

2011-03-24 14:38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字号:小

  据报道,中国与英国知识产权领域的学者22日在京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版权保护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刘义成在“数字出版时代的版权保护”研讨会上说,近年来,数字出版得到迅速发展。中国的数字出版已成为带有发展方向性的版权产业。然而,版权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势必影响数字出版的健康发展。

  英国出版商协会贸易与国际化总监艾玛豪斯说,随着数字化的发展,版权正变得日益全球化,希望英中两国加强版权保护合作,推动数字出版发展。

  中国新闻出版科学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中心主任张立说,互联网数字化阅读以免费为主,对传统出版业造成了冲击,而数字出版则需要用技术手段来保护出版人权利。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王迁指出:“软件、音乐、影视、出版等内容产业的生存与发展高度依赖对经济权利的保护,互联网企业的直接侵权或间接侵权不会为促进创新、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