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冯小刚:禁止植入广告?站着说话不腰疼

2011-03-14 15:24来源:中国广告家园字号:小

  据统计,中国的广告业近年一直保持着顽强的发展态势。2009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达2041.0322亿元,比2008年增长141.4708亿元,增长率为7.45%。而在2010年,中国的广告开支为226.06亿美元。

  2月份,重庆卫视全面停掉了商业广告,现在两会代表,也提案央视全面禁播广告,另外对影视植入广告也将出台相关政策。一时间广告象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

  水清则无鱼,这道理明大家明白。植入营销本来是正常的一种传播手段,只是在于植入水平的高低。对于广告本身来讲,相信所有消费者如今都会象需要空气一样需要它,也离不开它。在你烦感和厌恶的同时,植入广告模式就象小孩子吃药加点糖一样。

  面对植入广告的尴尬,冯小刚表示:“听说广电局要规范治理影视作品中植入广告的事,很好,我举双手赞成!问题是标准尺度都很难定,不如一刀切就是不允许。但一碗水得端平,国产电影不许,好莱坞的所有引进的影片只要有植入广告的都不允许,包括报纸杂志只要是读者得花钱买的有广告也不允许发行。要干净一起干净,谁也别站着说话不腰痛。

  规范管理是硬道理,但是一定要首先正确认识影视植入并且能接受它。不要大惊小怪,对于相关部门更不能做惊恐状,大叫狼来了。在欧美影视植入广告早由来已久,一直以来中国观众,看着进口大片中的植入广告一路走过来的。只因中国在效仿并趋之若鹜的时候,大家突然发现,突然不能接受国产的东西时。就开始了躁动。中国的广告本身就发展缓慢,和国际水平有很大差距,所以,不是要禁止,而是要更多的放开,但重要的是培养在植入营销有更加专业水准的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