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李玉光:著作权法诸多条款已过时

2011-03-11 14:23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字号:小

  众多两会代表、委员纷纷提案建议完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权、鼓励自主创新、大力保护知识产权、加快制定知识产权融资政策、建立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等。由国家知识产权领域众多行业组织联合主办的2011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的筹备工作也进入高潮,两会代表委员的提案建言将积极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将有更大发展。

  李玉光、钱海浩等16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修改著作权法的建议》提案,强烈呼吁修改著作权法中诸多过时条款,包括要求延长摄影作品保护期、完善著作权法第43条以及增加视觉艺术作品追续权等。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认表示,中国虽有《反不正当竞争法》,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亟待修正。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张抗抗提案加强对网络文学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坚决遏制对网络文学作品的侵权行为。应该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遏制针对网络文学作品知识产权的侵权行为。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议,应通过立法扩大驰名商标保护的范围,另外加大对驰、著名商标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对已经有过保护记录的驰、著名商标主动进行跨类保护。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提案建议用法律的手段保护知识产权。要利用全国检察院系统来对侵犯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为下重手和狠手。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