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山东保险中介协会:保险中介不可忽视

2011-03-10 1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小

  据了解,自2000年保险中介行业实行市场化准入以来,各类专业保险中介机构得到了长足发展。山东省现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127家,其中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注册资本超过200万的达到67家,包括山东省首家全国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其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元,而以银行、邮政为代表的兼业保险代理机构多达8887家。

  截止2010年底,山东保险市场通过中介渠道实现的保费收入达到717.95亿元,占总保费收入的87.64%。保险中介已经发展成为保险业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而如何规范这支庞大的队伍和力量,除了山东保监局的监管以外,保险中介协会的成立和工作的全面开展也成为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保证。

  据中介协会会长宋执旺介绍,在金融办、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介协会目前的工作正在逐步细化,各项职能也日益完善,本着“维护行业利益、规范行业行为、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形象”的目标,中介协会将继续积极动员中介机构入会,不遗余力的推动中介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促进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