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会展服务 > 正文

杨劲松:统一管理 推动会展业发展

2011-03-08 16:39来源:中国经济网字号:小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杨劲松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谈到我国会展行业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思路时,她建议对展会业进行统一管理,推动会展业的发展。具体访谈实录如下:

  首先,我国没有会展业的统一发展规划,很多条例的制定出台也有很多缺失,没有统一的部门来推动。虽然,现在很多部委像商务部、贸促会系统都非常关注,但更多的是站在各自专业分管的职能部门的角度进行推广。同时,会展行业对其他行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而且国外很多人来参加,会展带来的影响力已经成为国家形象的代表。基于会展对其他行业的巨大贡献,应该成立国家层面的管理机构,统一实施综合管理职能。

  其次,希望国家大力扶持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发展,让行业协会行使行业自律的管理能力,这样大家的意见也比较集中。

  再次,很多地方政府都成立会展办,规格比较高、综合协调能力比较强。但是,在会展发展的建设规划方面缺乏全盘的考虑,场馆设施重复建设,造成了比较大的浪费。比如,很多地方建完场馆,大概五年或者十年之后,又重新建了新的,既是极大的浪费,地位也不准确。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会展,形象工程的会展推出得比较多,结合产业优势和行业优势的会展比较少,这值得地方政府进一步深思熟虑。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