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数字娱乐产业吸引大学生回炉培训

2011-03-07 13:53来源:东方网 字号:小

  日前,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迎来了一批“新学生”,他们不是入学报到的中职生,而是从各高校毕业的大学生。

  信息管理学校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沈秋萍说,吸引大学生们前来“回炉”的,正是新兴的数字娱乐产业。在这里,他们将“回炉”培训技能,进行为期10个月的实训,为下一站“出发”蓄势加油。

  据统计,2010年,上海数字互动娱乐产业实现收入11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成为当前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意产业之一,也是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发展的领域。2010年,数字娱乐技术开放实训中心招收了100多名学员,绝大部分是大学毕业生,所学专业大多为计算机,还有少数学生“回炉”转行投身数字娱乐产业。

  考虑到产业有巨大需求,学校与相关企业联手,共同培养人才。去年,信息管理学校与上海数字娱乐中心进行“同盟”合作,经中心牵线,又与中国网游行业的新锐企业上海暴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姻”,学校出场地,企业出人力、师资,开设美术和程序设计两个班,培养网游生产研发紧缺人才。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毕业生石刘平说,实训中心的老师都是来自参与过重大游戏项目的企业技术骨干和业界专才,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实际案例的推荐,课堂效果“实打实”。小石原本学的是建筑专业,有着扎实的美术功底,再加上程序设计的培训,如今做服务器和客户端对他来说已不是难事。

  为让高校学子真实感受网络游戏的实战开发环境,企业特地安排学员进入“龙之梦”、“寻秦记”等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的网游开发项目组,并安排了相应岗位,让每个学员真正成为研发团队的一份子,培养实战技巧和技能。企业各项目组还指派了技术骨干担任指导老师,对口指导学员网络游戏的开发流程、专业技能和职业规范。

  今年在市教委支持下,学校将添置价值千万的动漫游戏开发实训最新设备,并将放大开放实训中心的平台开发功能,尝试开发上海市大学生创意产业创业基地,让高校在读生也能享受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