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微博招聘信息未受审核 应聘面试需谨慎

2011-03-02 17:04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据悉,当越来越多人关注微博时,它逐渐成为企业招聘的“宠儿”了,不少大型企业也加入了微博招聘的行列中。对此,警方提醒,微博招聘信息没经过审核,求职者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从新浪微博上看到,珠海人力资源网的微博已有1400多名粉丝,其微博信息更新得也十分及时,在招聘信息下方有不少粉丝留言表示要去参加应聘。搜索珠海招聘还能发现,很多个人的微博信息发布的也是招聘信息,依靠这种方法让更多的朋友看到招聘信息,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甚至有些博友在微博上发布“面试经”,供博友参考学习。有些招聘单位也抓住年轻人的心理,在一些关注度高的招聘微博上发布自己公司的招聘信息,并粘贴链接,及时更新。其中不乏格力、天威等大型公司的招聘信息。当有博友觉得发布的岗位条件适合自己,就在微博上发私信直接与招聘公司取得联系。

  不过微博招聘也有局限性,比如微博都是有字数限制的,发一条最多也就100多字,不能全面地描述岗位和薪资待遇等详细信息。同时,微博招聘的可信度也时常遭到质疑,特别是个人发布的招聘信息。不少博友表示,在微博上选择应聘还是很慎重的,尽量关注一些知名企业,对于个人微博发布的招聘信息如是自己认识的朋友就直接询问,如果不是,更多的时候选择不会去应聘。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