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新年镇江楼市不给力 楼市新政是主因

2011-02-16 11:06来源:新浪房产作者:周丹丹字号:小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在“新国八条”背景下的镇江楼市表现如何呢?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将对炒房现象起到明显打压作用,而对具有刚性需求的普通老百姓,影响则极为有限。在政策不断升级、市场极为敏感的阶段和时期,许多房地产企业将会调整销售策略,抢占市场先机的企业也会越来越多。

新政后,镇江楼市显“清冷”

  “新国八条”、房产税等楼市新政,成为人们走亲访友时谈论的热点话题,而央行在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宣布加息,也使得楼市走向备受关注。

  据了解,初一至初六,我市房产交易量为“零”。目前的楼市冷清是否是受到“新国八条”的冲击呢?有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有这方面心理因素的影响,但春节期间楼市有其特殊性,不可作为判断该措施效果的时间标准。短期内很难看出“新国八条”的效果。专家分析,由于政策调控力度逐步加码,春节后,部分开发商或许会主动通过打折优惠等“以价换量”的方式吸引购房者,以促进成交。

新政后,购房心理或将被影响

  开发商面对新出台的楼市新政,还是有一些担心。他们认为,新政对于购房者的心理影响会比较大,提高一成的首付比例,会让他们重新计算购房成本,购房者的预期可能被干扰,影响购买的速度,造成短期内观望的态度,可能会减少销量,但价格还得再看。

  购房者王宏对笔者说,他本来迫切想改善一下住房条件,但是看到新政策出台后,现在他不敢轻易出手购房,主要是想着调控政策下来了房价也许会受到影响,再加上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又提高了一成,这样就意味着要多准备出一些购房成本,所以王先生决定暂时看看情况,并不急着出手购房。

  某楼盘销售总监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对购房者实际的影响并不是太大,但是在购房心理层面上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调控会让准购房者对房价产生一定的期待,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或将被“误伤”。这一政策的出台,很有可能会挫伤那些真正的刚需者购房的积极性。

老投资客要“掉枪头” ,商业地产或将“热”起来

  “新国八条”将买房者投资住房资金成本提升,而商业地产首付只需50%。其次,“新国八条”明确住房限购,而商业地产完全不受约束。

  拥有了这些有利条件,一些有经验的投资人员酝酿要“掉枪头”。一位已经拥有十几年实战经验的老投资客表示,他过去都是投资住房,但是当前看来在如此严厉的调控措施下,投资住房已经无太大的“花头”了,节后他就想去看一些店铺。

  业内人士认为,商业地产投资对于老百姓而言相对陌生,成熟的投资市场尚未构成。但是,随着商业地产日益受达到关注,具备实力的机构投资者也会从住房市场转向特别专业的商业领域。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