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打造强势散货食品品牌 六步走是关键

2011-02-15 14:33来源:品牌中国网字号:小

食品散货特点

  1.销售季节相对集中

  散货的主销季节多集中在春节、元旦等重大节假日,此期间销量约占其年度销量的50%以上,有的企业可以达到年度销量的75%左右,大多数散货企业都很重视年节销售,以大量的特价促销、组合包装、礼盒装等来提升销量。

  2.品种多,量大求规模

  “散货”名如其意,包装大多是大包装,侧重于多品种展示,如各种奶糖、小饼干等,象这些散货不但口味多、规格多,而且多以称重计价,以多口味、多品种著称。散货大以是跑量取胜,以渠道的规模化分销获取利润,主销区域也多在三四级市场。

  3.单品价值低

  散货食品多是散称的,单个价值较低,在商超、专柜的终端零售价格多以克重来计算,同时以混称来计价,而很多终端也习惯了以专柜、专区来放置散货食品。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