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去年我国电子产业生产量居全球第一

2011-02-12 14:18来源:赛迪网字号:小

  据统计,去年受扩内需政策成效显现和外需市场逐步回暖的共同作用,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出现恢复性增长,总体呈现前高后稳态势。同时,报告预计行业面临的困难和矛盾依然突出,全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约15%。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回升调整的重要一年,软件产业和对外贸易出现新突破。报告显示,去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规模7.8万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软件产业收入1.3万亿元,增长31.3%;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额达10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占全国外贸总额34.1%。

  经济效益方面,行业保持稳步提高,对国民经济贡献日趋突出。报告显示,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从业人员880万人,比上年新增102万人,占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口的1/10。上缴税金950亿元,同比增长43.1%,高出全国工业税金增速4个百分点。我国生产彩电1.18亿台,手机9.98亿部,微型计算机2.46亿台,数码相机9千万台,均名列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