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吴孝明:国内网络广告业将面临新的洗牌

2011-01-26 14:55来源:中华广告网字号:小

新意互动首席运营官 吴孝明

  媒体或是业内人士都对国内网络广告格局有着不同的预测,然则大部分声音共同指向:“国内网络广告业将面临新的洗牌,那些能够顺应互动趋势、善于利用技术并真正实现差异化的企业将被留下。”

  “网络广告代理行业同质化的现象是客观存在的,因为网络广告代理的技术工具差不多。”新意互动(CIG)COO吴孝明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差异化不足导致的直接后果是广告主难以识别出适合自己的代理商,只好“一视同仁”,以价格作为筛选的最重要因素。”

  吴孝明博士提到,除了网络广告代理公司本身的同质化之外,广告主自身对互联网价值和趋势的理解不足,也构成了识别代理商的瓶颈。

  “对于互联网正在发生的现象,有的广告主完全没有意识到,有的一知半解。他们可能知道有新趋势在发生,但没时间也没有能力去做更深入的专业研究。这既是代理公司的机会,也是困扰。”吴孝明博士回忆起一件记忆犹新的事情,在09年的一次活动上,国内某家知名IT企业的品牌负责人对着数家广告公司发出响亮的质疑:“你们能告诉我新媒体有什么用?”而眼下,为了更好地和全国各地广告主沟通,吴孝明经常事必躬亲,过着“空中飞人”的生活。

  而当网络广告公司无法让广告主看到自已的差异化时,价格战就不可避免,有时甚至发生恶意竞争。面对这个竞争激烈、困扰与机会并存的市场,技术为网络广告公司的差异化提供了一个工具。

  吴孝明博士还告诉我们,“国内消费者对互联网的依赖性远超国外,超过60%的汽车消费者在购买前都会上网去了解信息,如产品介绍和使用经验等。所以,我们应该研发出来更多适合国内市场的技术。在这个过程中,网络广告公司不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理论上,我们更了解广告主的需求,应该随时关注技术的发展趋势,应有灵敏的嗅觉和触觉,比如第一时间引入国外的先进技术,或者由自有团队开发出技术产品。我认为网络广告公司甚至有可能反推网络媒体平台,将广告主的需求传递给他们。”

  但吴孝明认为,应用上的创新,仍然不能脱离创意才是网络广告公司竞争的核心。“当前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技术确实产生差异,但这并不是差异化的本质。因为技术是可以被超越的,所以我们不能以此为满。”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