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租赁服务 > 正文

李浩:开创人才租赁业务第一人

2011-01-25 15:24来源:国际金融报字号:小

易才集团总裁李浩

  有人说,创立企业首先是要找到池塘,而且这个池塘要足够大,才能够养活大鱼。而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易才集团总裁李浩看来,人不是一生下来就掉入大池塘,但可以先找到小池塘,然后把很多个小池塘连起来就有可能变成一个大池塘。

  从创办易才到使之成为中国人力外包行业的领头羊,李浩仅仅用了7年时间。“正是这样一个个小池塘的试水,才让我免于在进入大池塘后被淹死。”在接受专访时,李浩这样描述自己的成功。

开创人才租赁业务

  2010年4月,在国际外包专业协会(IAOP)最新公布的2010年度“全球外包企业100强”名单中,易才集团作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惟一代表入选百强榜单。

  “易才的诞生以及迅速成长,可以说是偶然与必然的结合。”李浩告诉记者,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及企业的高速发展,外包需求也正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是易才自身的努力,其中创新可以说是易才成长的灵魂。

  据介绍,在创办之初,易才就采用了差异化战略,在许多企业立足于一线大城市之时,易才选择开拓二三线城市。同时,它也是中国第一家开展租赁业务的人力资源外包企业。

  目前,易才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建立了服务网络,服务人数超过25万人,预计2010年外包服务人数将达到30万。李浩透露,公司2010年的营收增长将达50%。

新用工方式:人才租赁

  世博会,这一全球盛会,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无限生机,当然也包括人力资源市场,尤其是正在兴起的新型用工方式“人才租赁”市场。作为中国人力资源外包行业领军企业的易才也从中分得一杯羹。

  在世博园内,由伊利独家支持筹建的一个个母婴室已成为一道最具人性化的服务风景线,这些经特殊培训的工作人员就是由易才提供的。

  就在世博会召开前,易才集团的人才租赁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对此,李浩表示:“世博期间参展会的营销、促销活动,现场讲解员以及其他服务人员,大多都是短期租赁。仅仅是易才负责招聘的人就达到上千人。在世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为这些人员提供就业服务。”

  “由于世博本身的特殊性,本项目并不是以盈利为主要目的,它对于易才的意义不仅仅停留于此。”李浩强调,更多的是协助参加世博的企业做好临时用工的管理,树立临时用工、人才租赁业务的典范。

走向全球

  “我们要做真正的全球性大公司。”李浩对此充满信心,“易才在中国人力资源外包领域中已经是很大的企业了,但是这并不是终极目标,在接下来的计划中,易才将继续推进国际化进程,不断从整体上提升专业水平和拓展服务范围,从行业领先者转变为行业领导者,成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企业。”

  在记者问及上市计划时,李浩表示,准备明年在海外上市,其实今年易才在经营规模等各方面就已经具备了上市条件,“但是考虑到行业内依然有很多新的市场可以做新的拓展,另外现在的大环境还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在李浩看来,上市只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阶段和一种手段,能够提升品牌价值,改善融资能力,但是从长期来看,上市与否并不是决定企业成功的关键,也不是一个企业长期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