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工业设计 > 正文

东莞欲打造珠三角核心设计区域

2011-01-24 15:53来源:创意在线字号:小

  今后东莞或成立专业设计学院,并且考虑专门出台关于扶持工业设计的政策,这是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凌赴东莞创新国际设计中心(下称DIDC)参观时透露的。

扶持工业设计

  DIDC总经理吴伟介绍,目前该中心与香港理工大学正在商讨合作事宜,今后或将在莞成立专业设计学院。

  DIDC历经一年精心筹备,目前也开始正式发力东莞市场。现已经与广东数字机顶盒制造商制造巨头——佳彩数码开展合作,获邀为其设计新一代数字机顶盒产品。

  参观了解DIDC情况后,江凌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但东莞目前尚无专门针对扶持工业设计的政策。今后东莞或会考虑专门出台关于扶持工业设计的政策,希望该设计中心从行业角度来提供一些建议,协助政府制定相关更符合行业实际需要的政策。

企业升级 重点在设计

  江凌表示,政府提倡的转型升级,重点更多是在升级。而制造业是东莞的基础优势,要想保住制造业,企业必须在研发设计上下工夫寻求突破,提升内在竞争力。

  DIDC是东莞为数不多的具有境外背景,且聚集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设计人才的设计机构。江凌希望DIDC以此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并配合政府相关政策;市委市政府有意把东莞打造成在珠三角范围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高端设计人才聚集地的核心设计区域。

  江凌希望DIDC接下来能够与松山湖加强合作,因为松山湖同样是具备承载提升东莞制造业功能的园区。在松山湖,未来甚至可以考虑建立专门的东莞工业设计园或东莞设计中心。

  早前国家商务部提出成立国家城市设计中心的预想,在全国五个城市先行试点,东莞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