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扬州打造“一城一市四中心”服务业格局

2011-01-17 16:2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是扬州未来发展的主旋律。今后5年,扬州着力打造新兴软件信息服务业名城,形成“一城一市四中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

  在16日开幕的扬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扬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交会议审议。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扬州确定的第一优先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纲要草案提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扬州重点发展嵌入式软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物联网软件、信息服务外包、通信增值服务等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群;重点建设名为“中国声谷”的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扬州)、“扬州智谷”、扬州科技新城、“文化创意产业园”、“软件园”和江苏仪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六大载体。

  扬州宜居、宜业适合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扬州市市长谢正义表示,“十二五”期间扬州采取最专业、最优惠、最坚决的政策和措施,建设新兴软件信息服务业名城。

  据统计,到去年底,扬州拥有软件服务企业230多家,业务收入从2005年的35.6亿上升到今年的80亿元,年均增长17.6%,其中通过“双软认定”的企业实现销售6亿元,计算机服务等其他类别信息服务业实现销售41亿元,通讯传输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33亿元,比“十一五”初期提高了54.9%,成为了新的增长点。

  未来的扬州不仅要打造新兴软件信息服务业名城、中国光电城,而且要成为旅游强市时,谢正义表示,今后5年,打造石油化工、汽车船舶、机械装备3个3000亿元级支柱产业、新能源、新光源、智能电网、电子书4个1000亿元级新兴产业和6个1000亿元级特色产业基地或集群。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