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2007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1-01-15 09:49来源:央视网字号:小

  “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光辉里程由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10位“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进行了完美的演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衔十位年度人物,并以全票无可争议地获得“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荣誉大奖”;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荣获“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深圳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一人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和年度创新奖两个奖项;32岁的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白云峰,成为8年来最年轻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他让中国经济表情充满了青春的朝气。

获奖者名单:

  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

  袁隆平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年度人物大奖:

  李长江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排名不分先后):

  陈绍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建宙 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

  陈志列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房有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亚庆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

  任建新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

  袁隆平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李长江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白云峰 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年度人物创新奖:

  陈志列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年度人物公益奖:

  李金城 青藏铁路总设计师

  年度人物投资中国贡献奖:

  麦戈文 国际数据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推动力、责任、创新。

颁奖台延伸到超级水稻育种第一线

  袁隆平获奖众望所归――他发明的超级水稻是四大发明之外,中国贡献给世界的最大发明,是最大的中国制造,也是最大的中国创造。光是一年增产的粮食就能养活7000万人口,这是全球一年新增人口总数。

  就在颁奖的这一天,这位78岁的老人还在水稻试验田里,因为目前正是第三代超级水稻的孕种阶段最关键的几天。“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把颁奖台搬到了袁隆平正在工作的实验田里。

“第一次”展现青春的力量

  32岁的白云峰成为8年来最年轻的获奖者,他也让本届颁奖盛典渗透着青春力量。

  白云峰和博奇环保,有着让人惊叹的“第一次”: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家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批准的、首次公开发行即直接登陆东证主板的非日本公司,是第一次在东证主板上市的中国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在境外主要证券市场上市的环保同类型公司。博奇的奇迹表明,绿色生产力引领中国,中国一直重视并不断提高科技对环境保护的支撑能力,积极推动环保产业化进程。

诺奖得主首次登上中国颁奖台

  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莫里斯和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颁奖典礼上,这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8年来的第一次。两位诺奖得主并肩为“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既彰显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国际影响力,又再次证明了中国经济的强大吸引力。

投资中国贡献奖见证三十年东方传奇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台上诞生了一个新奖项:2007投资中国贡献奖。捧走这座奖杯的是一名国际风险投资家――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总裁麦戈文。从1980年以来,这家国际风投公司已向中国100多个科技创业项目投入风险资金十多亿美元,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2007投资中国贡献奖授予这位风投先驱,对世界投资中国也是一个表彰和推动。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